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江苏农垦举行高质量发展暨建垦7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2-12-26 作者:江晨 来源: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4894

12月24日,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暨建垦70周年座谈会在集团总部举行。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分别作出批示。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建设农业强国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农业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省农垦作为全省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集团化、企业化、现代化发展方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发挥在全省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省农垦新的更大贡献。

许昆林在批示中指出,70年来,省农垦集团始终坚持以农为本,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省农垦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建设成为我省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保障粮食安全的国家队、农业对外合作的排头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党委副书记姚准明宣读江苏农垦第二届创业创新模范奖、江苏农垦最美人物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建友,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克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旭东,副总经理刘耀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立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义林出席。

魏红军在讲话中说,江苏农垦70年改革发展史,既是新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生动缩影,也是一部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奋斗史。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弹指一挥间,但在苏垦大地上恰是沧海变桑田、日新又月异。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以来,集团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农为根本、垦为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高质量发展“三个一”体系,全力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江苏农垦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综合经济实力不断跃升,粮食生产根基不断夯实,现代产业体系不断优化,民生社会事业不断改善,垦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建垦70周年,是江苏农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续写辉煌的新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农垦改革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感恩奋进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征程上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坚持农垦姓农的初心,勇挑农业强省重任;始终坚守创建一流的梦想,精心描绘现代化篇章;始终坚定文化传承的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始终坚信实干兴邦的家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充满激情干实业,充满信心抓产业,充满情怀惠民生,奋力推进农业强垦,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努力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农垦贡献。

农垦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为承担国家使命而建立的,是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1952年2月,奉毛泽东主席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第102师整建制转为农业建设第四师在江苏沿海、沿江、沿湖地区“屯垦戍边”,江苏农垦由此诞生。经过70年的改革发展,江苏农垦已成为以现代农业为核心,以医药健康、房地产及相关投资为支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奋进新征程,江苏农垦将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农业强省建设挑大梁、作贡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江苏农垦创建70周年主题微电影《使命》,东辛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中书代表垦区企业发言,苏垦农科院副院长叶凌凤代表垦区青年发言。

座谈会采用视频形式举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总部各部门助理级以上人员,无视频会议室的驻宁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苏垦农发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公司、子公司、苏垦农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片区财务总监等在分会场参会。

(文字:江晨;图片:杜明 陈宇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