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中国农垦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工作交流会在南宁举办

时间:2022-08-28 作者:付秦有 刘芳 来源: 点击次数:18275

8月25日,2022年中国农垦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工作交流会在南宁举办。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沛新、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李静,以及来自全国20个垦区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食品报社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主任刘鑫淼以“践行新‘三品一标’、塑强中国农垦品牌矩阵”主题,从农业品牌化战略的背景、意义、本质等对品牌政策理论进行了深刻阐述,随后分享了龙头企业、爆品培育的成功典型案例。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副部长门海涛以“如何打造品牌的聚合营销”主题,围绕品牌打造的重点要素、打造品牌的聚合营销和品牌延伸的误区等方面分享了首农在打造母子品牌体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桂垦牧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有恩,结合广西农垦畜牧产业的发展优势,重点就“永新源”健康生猪品牌方面的创新性做法和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各垦区代表分别结合各垦区发展现状、优势产业发展情况、近几年品牌营销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政策、资金支持,机制构建、人才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现场交流发言中,代表们踊跃参与、热烈讨论、相互学习、共商良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交流学习收获颇多,希望以后中心多搭建平台,强化学习交流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垦区及企业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  


李静副处长表示,此次会议,各垦区交流开展品牌建设的思路、亮点做法和经验,研讨农垦品牌发展方向,对于推动农垦品牌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农垦局将围绕各垦区品牌建设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和难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协调组织多形式培训,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分析研判能力,助推农垦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韩沛新副主任围绕品牌建设面临的形势、中国农垦品牌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惑、未来品牌营销工作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17年品牌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后,农业品牌建设也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起来。但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品牌定义模糊、范围宽泛、边界不够清晰等问题。下一步,农垦中心将继续发挥“搭平台、架桥梁、促合作”的作用,继续强化“中国农垦”公共品牌为垦区赋能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垦区对“中国农垦”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共同打造农垦系统“共同名片”,促进农垦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结合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等相关政策,以及中国农垦品牌目录工作,就下一步如何创新开展中国农垦品牌建设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