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甜蜜事业”开启 甘蔗种植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时间:2024-04-16 作者:唐艺文 游锦伟 陆芸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点击次数:4157

阳春三月,春耕唱响忙碌乐章,宾阳县洋桥镇广大群众也活跃在地头,纷纷种植甘蔗,为全镇糖料蔗种植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洋桥镇被誉为宾阳县“蔗海”,具有“甜蜜之乡”的美称。近日,走进洋桥镇糖料蔗种植基地,只见农民朋友正忙碌地穿梭其中,他们有的在给蔗苗施肥洒药,有的在清桉返耕地上开垄准备播种,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朋友劳作的身影。

据了解, 洋桥镇一直把糖料蔗种植作为支柱产业来抓好落实,通过种植良种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机械化、水利现代化等措施,进一步降低种植成本,提高糖料蔗产量。近年来,随着防止耕地非粮化“清桉”行动的开展推进,洋桥镇糖料蔗种植面积逐年增加,进一步巩固“甜蜜之乡”美誉。

除了种蔗掀起热潮之外,洋桥镇春播育种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由于洋桥镇地处旱区,水稻耕种常常晚于其他乡镇,一般在清明前开始育秧,预计到四月中旬可完成15000多亩的早稻种植。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