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与改革 > 农垦情况

第五督导组工作方案

时间:2016-04-07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14154

    根据我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5]33号)的部署安排,结合近期我部巡视组工作的有关要求,制定第5督导组2016年督导工作计划如下:

    一、快速建立联系,打好前期基础

    按照贯彻落实全国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研讨会的要求,与江苏、安徽、甘肃、宁夏和南京五垦区快速建立联系,分析研究垦区改革工作现状和问题,为下一步开展督导工作打好前期基础。

    具体安排:

    1.电话联系、敦促垦区及时报送落实文件前期工作情况和试点选择意向,每垦区确定2个农场作为督导工作基层联系点(南京垦区1个),同时确定垦区和联系农场的督导联络人员。组建微信群。

    完成时间:3月10日前

    2.组内召开研讨会,针对垦区上报的有关材料,认真研究分析垦区目前在推进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和任务分工。(初步分工:武新宇侧重联络宁夏垦区,成德波联络甘肃垦区,石晓燕联络安徽垦区,徐兆权联络江苏垦区,李静联络南京垦区)

    完成时间:3月15日前

    3.由督导组一位处级干部带队赴垦区进行工作对接,建立沟通联系机制。

    完成时间:3月下旬-4月上旬

    二、结合垦区实际,开展督导工作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王守聪局长提出的“各督导组要尽快下去,与垦区取得联系,共同研究并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以及《关于组织开展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贯彻落实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督导工作,切实推进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的贯彻落实。

    具体安排:

    1.贯彻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结合中央巡视组有关工作要求,启动督导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片区会的形式开展第一次集中督导,切实了解垦区实际和联系点改革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垦区、农场政策需求,与垦区共同研究确定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完成时间:4月-6月

    2.根据垦区试点示范工作重点和进展情况,开展第二次集中督导。以专题督导、材料调研、政策宣讲和文件解读的方式,按照任务分工分批、分层次选择联系垦区、联系农场开展督导,指导其深刻理解中央文件精神,了解相关政策,加快改革发展,并利用《农民日报》、《农业部信息》、《中国农垦》、微信平台等多种宣传渠道,宣传垦区、联系点落实中央文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

    完成时间:6月-10月

    3.以片区会的形式开展第三次集中督导,总结垦区改革发展工作成效和经验,梳理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形成全年工作总结。

    完成时间:10月-11月

    三、建立日常机制,做好汇报总结

    强化信息交流沟通,建立日常工作机制,以电话或微信联系的方式与垦区保持每月两次以上信息沟通,及时了解中央文件在各省贯彻落实情况和试点、示范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实际工作进展随时联系、及时汇报。每月月初组内研究一次,交流分析各省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成效、主要经验和存在问题,掌握各联系点改革发展推进情况一手材料,制订当月工作方案。每次督导结束后及时提交督导报告,汇报联系垦区改革进展。配合做好中央深改组专项督导工作。年终做好工作总结。

    完成时间:全年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