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宁夏研究部署农垦改革发展有关工作

时间:2017-10-09 作者:马晓芳 来源: 点击次数:5166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区农垦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及解决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改革导向,振奋精神、实干苦干,推动农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刚,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垦集团是宁夏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为推进宁夏农业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垦事业发展,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深化农垦改革发展。农垦系统坚持集团化、企业化、市场化改革方向,企业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基本建立,企业经营效益大幅提升,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新时期农垦事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投入更大的精力,强化举措,破解难题,把农垦改革发展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走市场化道路是农垦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加快建立灵活高效的经营机制。坚持既定的改革路子,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按照市场规则和需求,紧紧围绕葡萄酒、奶业、旅游业等优势产业,大力引进先进生产要素,通过优化重组、参股经营等方式把企业逐步做大做强;大胆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吸引多元化社会资本投资,为农垦发展提供源头活水;突出企业经营效益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开展股份制改革试点,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充分调动农垦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加快建立农垦二级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形成干事创业在一线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加强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大协调、支持力度,确保农垦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农垦上下要珍惜难得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把农垦改革推向深入,奋力打造全国一流农业企业集团。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