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走基层 察民情 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农垦中心团支部组织举办青年沙龙活动

时间:2023-03-13 作者:罗菁菁 来源:农垦中心团支部 点击次数:11793

3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沙龙活动,交流分享春节回乡调研的见闻。农垦中心副主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陈忠毅出席活动。

春节期间,农垦中心5位青年干部参与春节假期返乡调研,撰写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情况,1则消息被部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工作简报采用,2篇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春节回乡调研报告。活动中,获奖青年同志分享了调研中的思路方法、分析技巧和重点难点。青年干部们联系日常工作生活,针对如何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调查研究要根据调研目的、调研内容、调研对象的不同,采取多样化的调研形式,进而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在问题。

陈忠毅副主任与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参与基层蹲点调研的经历。他指出,调查研究是青年干部必须掌握的基本功,是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调查研究要善于在局限条件下寻求最优解,合理利用多种资源,努力做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注重方式方法,及时归纳总结提炼,确保内容真实可靠有效。他鼓励青年同志积极参与农垦中心即将开展的大调研活动,将调研中了解的情况、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涵养为民务实的三农情怀,做“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农垦青年,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