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苏农垦:“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见行见效

时间:2021-08-27 作者:翟永宁 来源: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6121

江苏农垦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点”“结合点”“落脚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学史力行中扛起使命担当,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坚持以深学细悟为“根本点”,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集团党委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引导垦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研讨交流“互学”。集团组织8位老中青三代党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认识、说感悟。垦区各单位纷纷举办学习会、座谈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团员代表、职工代表等不同层次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7909人次参与专题研讨,8862名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辅导“助学”。集团两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优一先”代表讲专题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党课,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围绕江苏农垦新时代使命担当,讲清开新局、谋新篇的思路举措,垦区8123人次聆听专题党课。多样形式“促学”。7月1日上午,集团党委组织垦区7713名党员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4至9日,组织5360名党员职工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并通过知识竞赛、论坛沙龙、开讲十分钟等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坚持以“两在两同”为“结合点”,动员激励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坚强党性。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在防疫防汛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垦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号召垦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践行初心,争当先锋,把责任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党旗飘在一线。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科学布控,深入卡点、社区、农贸市场、超市、酒店等疫情最前沿,查看防控情况,梳理重点难点,细化工作方案。党旗在139个疫情防控卡点高高飘扬,881个党员示范岗在岗值守。党员冲在一线。垦区3363名党员干部纷纷请战、下沉一线,组建起防控宣传、巡防排查、清洁消毒等212支党员突击队,开启加班加点、“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坚守在卡点,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忙碌在岗位,接听电话、统计数据;奔波在社区,买菜送药、排查隐患;活跃在网络,传递信息、疏导情绪,为职工居民筑起了“白+黑”24小时的“保障线”。志愿者忙在一线。垦区146个志愿服务队用情服务,黄海、淮海、临海、新洋等农场公司志愿者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农场公司志愿者开动188辆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将38973张宣传单发放到千家万户,营造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浓厚氛围。

坚持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奋力推动江苏农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集团党委把学习党史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厚植情怀办好民生实事。集团扎实推进5个方面26个办实事项目,今年投入5亿元左右,用于垦区环境整治和小城镇提升;投入5261万元,将2.9万多名农业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由5%提高到8%。东辛农场公司投入资金7000余万元,推动民生工程建设。新洋农场公司投入资金180多万元,升级改造公厕6座,新建公厕1座。黄海农场公司开展4次环境整治行动,清理生活垃圾约1800吨。垦区各单位常态化做好志愿服务,开展捐资助学、关爱老人、修路添灯等志愿服务活动260次,参与志愿者4772人次,协助办实事216件。扛起使命开创发展新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扛起“国家队、示范区、排头兵”的职责使命,打赢“三夏”硬仗,夏粮喜获丰收,粮食总产11.86亿斤、种植面积108万亩。上半年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6.51%、23.11%,主要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履行“国家队”使命,促进长三角农业一体化发展,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围绕大粮仓、大牧场、大菜园等目标定位,苏垦农发与苏州农发集团成立合资公司,首期流转种植水稻面积1.8万亩。建成无人机作业质量监管系统、无人机智能化巡田系统,启动欧盟有机水稻、食品级水稻种植试点。实施土地整治项目12个,新增耕地指标面积3305亩。东辛农场公司总投资6.45亿元的万头牧场正式开工建设,东旺三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在实施。加快推进中外合作项目,签署中奥乳业产业国际合作项目框架协议,持续推动中德示范园二期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