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贵阳农投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15 作者: 来源:贵阳农投集团 点击次数:6040

7月13日,贵阳农投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在新的征程上,坚持以实施“强根铸魂”六大行动为抓手,夯实党建基础,以实现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农投高质量发展,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爽爽贵阳新未来征程中一如既往地作出“农投人”的担当和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主持,党委副书记赵蓉对《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强根铸魂”六大行动高质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方案》作起草说明,并宣读《中共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表彰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白璧等5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朱凤等1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中共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乳品支部委员会等1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陈祖发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贵阳农投集团始终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菜篮子”保供稳价和打赢疫情阻击战中贡献了农投力量。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一份份荣誉的背后,离不开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批批“农投人”的苦干实干。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集团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以赶考心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看齐,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在集团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陈祖发要求,要坚定不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要坚定不移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坚定不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推进“1+3”顶层谋划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要坚定不移牢记党的宗旨,聚焦民生短板、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落实好、完成好民生实事,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守正实干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奋力推进农投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印发《实施“强根铸魂”六大行动高质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贵阳农投集团将以“强省会”五年行动为抓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施“强根铸魂”政治素质提升、班子建设优化、支部建设巩固、人才引进培养、队伍作风整肃、廉洁国企创建六大行动,铸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出众、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队伍,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为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开新局作出新贡献。

《方案》明确,实施政治素质提升行动方面,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及狠抓意识形态等工作,确保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迈进。实施班子建设优化行动方面,通过提升“把方向”的领导力、“管大局”的担当力、“保落实”的执行力,进一步建立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现代企业制度,为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实施支部建设巩固行动方面,通过紧扣“抓根本、抓标准、抓统筹”要求,持续抓好“筑固工程”,优化基层党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党建活动品牌等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人才引进培养行动方面,通过拓宽选才“新渠道”、搭建育才“新平台”、优化留才“新环境”等措施培养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队伍作风整肃行动方面,通过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肃”及效率“大提升”,营造国企系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实施廉洁国企创建行动方面,通过助推制度机制得到新优化、助推监管考核实现新突破及助推廉政文化树立新形象,营造清廉国企的浓厚氛围。

《方案》强化了组织保障、工作保障、监督保障、宣传引导等措施,对提高党建工作考核占比;考核结果与绩效、干部任用挂钩;定期调度机制等进行了明确。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市国资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市农投集团“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集团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各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党(政)办负责人,集团各下属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