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蔗”里的春天也美丽

时间:2024-03-29 作者: 来源:北海日报 点击次数:5369

甘蔗春种正当时,“甜蜜事业”有盼头。3月15日上午,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市农业农村局和银海区政府联合在银海区福成镇举办北海市甘蔗良种高效繁育暨标准化健康种茎生产及机械化种植演示观摩会,加快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促进甘蔗生产节本增收。

当日,在北海市燕飞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甘蔗良种繁育基地内,来自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的专家现场向合浦县、银海区和铁山港区的甘蔗种植大户推广该所新研发的甘蔗新品种、新方法。随后,大家观摩了北海市燕飞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标准化甘蔗健康种茎生产线生产流程、甘蔗优良新品种及良种高效繁育过程、甘蔗机械化种植演示及无人机飞防作业。

据市农业农村局介绍,多年来,我市糖料蔗种植面积基本保持稳定。去年,全市糖料蔗种植面积48.66万亩,糖料蔗生产保护区39.34万亩,“双高”基地6万亩,甘蔗良繁基地4个共4032亩,年供种能力约6万亩。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加大糖料蔗种苗和机收补贴力度,加快补上脱毒健康种苗应用、机械化收获短板,建设糖料蔗高产高糖基地。此次观摩会旨在引导广大蔗农选择高产高质的品种,种植成本更低效果更好的脱毒种苗,通过机械化种植、无人机飞行防治病虫害的方式,大幅度节约成本,促进糖料蔗增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