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东昌农场公司:聚“椒”产业链 打好优势牌

时间:2020-11-26 作者:夏贞吉 林宝华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8415

近日,海南农垦东昌农场公司发力“营销端”,在产业优化上落下一枚关键棋子,令该公司全体人员感到无比振奋。这枚棋子就是第三代“昌农”牌胡椒系列新产品,成功入驻三亚空港百货免税商场和吉阳区香港百货免税商场。从垦区“农货”变身成海南礼品“尖货”,“昌农”牌胡椒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昌农”牌胡椒成功入驻三亚免税商场。通讯员 林宝华 供图

今年以来,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产生的亮眼跨境消费数据,让琼岛旅游消费市场的未来充满想象。那么,作为海口市十大农业品牌之一、海垦明星产品的“昌农”牌胡椒,如何抢抓机遇,在这场消费盛宴中脱颖而出,占得先机?日前,记者从东昌农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聚“椒”产业链,以精耕细作的发展思路,努力把“昌农”牌胡椒打造成拳头产品,让小小的胡椒成为海南自贸港的“金豆子”。

当农产品“撞上”特定地域,孵化出的品牌符号总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博弈中抢占高地。近段时间,知名淘宝主播李佳琦为“昌农”牌胡椒直播带货,可谓让该产品再次受到关注。

“今年,‘昌农’牌胡椒成功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质量认证,有这重身份‘加持’品牌含金量更足了。”东昌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谨盛高兴地告诉记者,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地方品牌的象征、质量的结晶、价值的体现。对于“昌农”牌胡椒来说,除了带来品牌效应的提升,更能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得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推广。

叫响品牌既要嗓门大也要功夫深。东昌农场公司深谙此理,在产品品质、产品品种的优化上从未停下脚步。东昌胡椒公司副总经理王彬表示,目前,“昌农”牌胡椒的品牌建设仍有提升空间。针对胡椒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企业自身必须练好内功,在严把胡椒生产质量关的同时,要迎合市场的需求和消费者“胃口”,不断推出融入新元素和本土特色的新产品,以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市场差异化的需求。

“瞄准海南自贸港巨大的伴手礼市场,公司因时而进,推出第三代‘昌农’牌胡椒产品。”王彬介绍,公司对产品包装进行重新设计,融入喜庆文化,更具吸引力;把产品属性进行调整,二两装的单瓶重量优化成一两装,更具实用性;新增海盐胡椒、青胡椒和胡椒根品种,丰富产品多样性。“更新换代的‘昌农’胡椒在三亚免税商场上架后销售十分火爆,仅两天就售出了3800多瓶,销售额达16万多元。”王彬高兴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东昌农场公司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线上线下拓宽发展“赛道”;另一方面持续引进胡椒加工设备,提升该公司新型环保胡椒加工厂的“生产智造力”。

“下个月胡椒加工厂将引进一批制作包装胡椒粉、胡椒碎的自动化设备,同时建立胡椒科学实验室。”付谨盛说,之前工厂投入使用的新型环保加工设备,让今年采收的胡椒免去泡水工艺,生产出来的白胡椒质量稳定、品质上乘。如今,加工厂逐步完善硬件设施,让生产“昌农”胡椒的工艺更优化了,产品线更丰富了。目前,已有不少外地客商来咨询胡椒产品代工业务,东昌的种植户正逐渐告别胡椒只能论斤卖的原材料销售时代。

“有品牌才能打开市场,有销量才能赋能产业。”付谨盛表示,近年来,公司通过成立市场营销部、品牌宣传、产品更新、上架天猫平台等手段,让“昌农”胡椒的产品价值逐步被市场认可。在海南加快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盛名之下的海南胡椒无疑是海南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迎客礼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展望未来,公司信心满满,将紧盯海垦“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今年海南农垦工作会议精神,以市场渠道建设、探索精深加工、品牌化建设等新举措、新作为,努力做大做强海垦胡椒产业。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