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大通湖区推进校地企合作 促进粮食生产

时间:2020-08-21 作者:徐钢 严小平 来源:湖南省大通湖区 点击次数:4838

“我们农学院的博士生、研究生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实践基地,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今后一定要在全省大力推广这种‘校地企合作’的模式,让我们的教授和学生多到基层来,让他们的脚上多沾些泥土,共同推动我们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2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紧紧握着益阳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的手表示感谢。

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大通湖区与湖南农大合作已久,尤其在农学院唐启源教授等专家进驻大通湖后,成绩斐然。在唐教授多年研究与指导下,再生稻、种肥药一体机械直播、有序机抛秧技术从大通湖起源。多次全国和全省的技术观摩会在大通湖召开。在湖南农大的引荐下,大通湖区引进了罗锡文院士,刘少军院士,上海海洋大学等多个高校多位专家,在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很大成绩,为大通湖区的现代农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今年,大通湖区积极响应国家“双稳”政策,大面积推广“双季稻”种植。但由于前期阴雨较多,早稻产量不是很理想,在唐启源教授团队的指导下,大通湖区宏硕生物大力发展“再生稻”生产。目前“再生稻”已经收获,宏硕生物公司总经理熊姣军高兴地说,两季水稻亩产突破了2000斤。宏硕生物与湖南农大的合作由来已久,每年都有十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来这里开展研究工作。今年,宏硕生物被湖南农大以第一排位推荐为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农学院书记周其林、农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敏、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宣传部副部长余婷婷、国家水稻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唐启源教授等一行又专程来到大通湖调研考察,广泛深入探讨了校地企深入合作,进一步推进大通湖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尽管天气炎热,教授专家们还是多次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粮农、种植大户、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授课,既让大家学到了农业高科技,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夺得稳产、高产的信心。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