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天然橡胶专题】国内外橡胶企业代表、学者齐聚海口探讨橡胶产业发展

时间:2023-11-16 作者: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7187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易帆)11月7日,2023年国际橡胶会议(IRC2023)在海口开幕,来自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位嘉宾齐聚会场,共同探讨橡胶产业发展。

2023年国际橡胶会议(IRC2023)在海口开幕。记者 李庆芳 摄

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低碳,共创美好未来”,与会嘉宾围绕这一主题,对当今世界橡胶工业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大会还将在11月8—9日设置4个分会场进行口头报告交流,内容涵盖橡胶材料计算模拟与分析表征;橡胶/弹性体设计合成与化学改性;非石油基橡胶制备与应用;橡胶流变,加工新技术及装备;橡胶材料与环境;功能/智能/仿生橡胶材料;橡胶增强材料与助剂及绿色化;橡胶制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特殊环境服役橡胶材料,共9个专题。

2023年国际橡胶会议,围绕绿色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等目标对橡胶工业的影响、橡胶工业发展趋势及最新技术进展情况进行全球范围内的高水平研讨,同时进行科研成果和工业技术交流,为全球橡胶工业搭建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企业展示橡胶产品。记者 李庆芳 摄

借助这个平台,中国向世界展示在橡胶领域的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增进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有力促进橡胶工业的国际合作,引导海外与境内、企业与高校和院所的深度融合,加强创新驱动,促进海内外学术交流和创新成果转化,对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及促进全球橡胶工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国际橡胶会议(IRC)是国际橡胶会议组织(IRCO)的大型重要会议,亦是全球范围内最高等级的橡胶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成员国中的会权国家轮流主办。中国已经成功举办过IRC1992、IRC2004和IRC2014。2023年是中国第4次举办的国际橡胶会议。

国内外橡胶企业代表、学者齐聚会场。记者 李庆芳 摄

本次大会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橡塑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大学联合主办,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