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淮海小麦开镰 丰收已成定局

时间:2023-06-07 作者:陆军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9085

风吹麦田千重浪,又到一年麦收时。6月6日上午,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3.4万多亩的小麦试收割。35台大型收割机、70多台卸粮机车和50多台场头翻晒机车一起上阵,拉开了夏收的帷幕。

在第七生产区的小麦田里,一台绛红色的凯斯收割机来回穿梭进行着收割作业,拖拉机将收获的麦子运往晾晒晒场,田间场头一派繁忙。

“我们要抓紧时间抢收小麦,确保小麦安全收获登场。”第七生产区主任姜兆勇说,“从粮食收获的情况来看,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已成定局。”

在粮食场头,各农机操作手们抢抓晴好天气,将登场的小麦及时进行摊晾翻晒,力争多翻晒,早晒干。

淮海农场公司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三夏”支援突击队,让7个生产区1个拓展基地对应8个保粮小组,通过点对点的对口支援,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切实落实到“三夏”工作中,为粮食安全建立起一个坚强的组织保障。

由于是小麦试收第一天,30多台收割机当天早早完成3600多亩的小麦夏收任务。考虑小麦成熟和后续保种的需要,预计全场3.4万多亩小麦将在6月11日前全部收割完成。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