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之志”:《北京双桥农场志》

时间:2021-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6130


伴随着共和国前行的步伐,双桥农场已走过七十余载光阴。一代又一代农场人,把创业的热情、青春的激情、奉献的真情浇灌在双桥这片热土上,从解放前夕的艰苦创业到场社合并的机构改革演变,从困难时期的保障生产到改革开放的履机乘变,从九十年代的市场化探索到新时代的转型发展……我们看到了双桥农场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先辈们在饱受掠夺蹂躏的土地上艰苦创建了首批国营农场之一的双桥农场;建设者们在场社合并之中发奋图强推动发展;奋斗者们在激荡变换的岁月里稳定局势、保障发展;继承者们在改革外放的时代中革旧图新;探索者们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摸索新时代农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双桥农场的发展与变革,在北京市属国企、北京农垦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美丽画卷。

悠悠七十载,双桥农场历尽艰难与挑战,在困境中创业,在逆境中前行,全场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谋发展,同心协力促转型,数代共打拼、旧貌换新颜。步入新时代,双桥农场主动融入北京发展新战略,主动融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推动农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深化改革与转型升级。当前,在首农食品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双桥农场正顺应深化改革的发展要求,拓展新思维、抢抓新机遇、谋求新作为,调整和优化农场主业结构,确立关键转型时期的战略定位,努力打造现代都市农业、文化创意产业、都市服务业三大主业板块,充分利用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推动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在融入集团发展的产业链、价值链中做强、做优、做大。七十年的上下求索,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过去的成就已是历史,未来的辉煌指引向前。把握新时代、引领新时代、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展双桥经济、涵养双桥文化、凝聚双桥智慧、壮大双桥实力,推动双桥农场在新时代高质景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行稳致远。


摘编:殷甦雪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