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甘肃农垦: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0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8276

优质品牌和产品是相辅相成的,甘肃农垦之所以有这么多品牌的产品,主要源于以下三个特点:一是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优势。甘肃农垦大部分农场地处河西走廊,具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作物干物质积累多、病虫害轻等特点,农场远离生活区和工矿企业,使农产品天然避免了生活污染和环境污染,这种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孕育了高品质的农作物产品;二是标准化规模化的生产优势。在国有农场,大条田、大农机、使用以滴灌为主的“水肥一体化”和全程机械化规模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统一技术规程、农资供应和农产品销售,提高了农业生产的集约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确保了农垦农产品的高品质;三是质量保障体系保证了产品品质。农垦大部分国有农场和绿色产业基地通过了国际ISO14000环境标准化体系认证,取得86个绿色食品认证、12个有机转换食品认证、创建6个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三品一标”认证覆盖率达89%、建立可追溯农产品生产基地10万亩、农产品产地监测面积已达100多万亩。这些措施的实施推进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标准化,建立了从田间到餐桌的质量安全追溯系统。

中国农垦是母品牌,甘肃农垦是子品牌。甘肃农垦的标识是一头垦荒牛在广袤的大地上辛勤耕耘,这寓意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甘肃农垦”四个字,既是名称,又彰显了农垦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所以“良品生活,源自农垦”不仅是向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绿色农产品的不懈追求,更是农垦精神和农垦文化的价值体现。

甘肃农垦品牌建设要坚持做大、做强、做优。一是做大,持续做大农垦产品的市场份额。在2018年的基础上,到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的奋斗目标;二是做强,发展精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聚焦主导产业,培育拳头产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三是做优,以优质的产品品质支撑农垦品牌,使甘肃农垦真正成为消费者心目中优质放心产品的代名词。

品牌是企业的最高资产,重视品牌就是重视企业的未来。葡萄酒是快速消费品,其特性决定了必须走名牌之路。去年9月,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的“华樽杯”第十二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活动中,莫高葡萄酒连续八年蝉联“中国葡萄酒品牌价值第三”,品牌价值突破200亿元大关,升至203.66亿元。莫高葡萄酒能够在品牌建设上取得成就,是始终以“六个坚持”实施名牌战略的结果。一是坚持原料先行,以资源优势奠定品牌基础;二是坚持质量为本,以品质优势打造品牌形象;三是坚持自主研发,以新优特扩展品牌价值;四是坚持产业经营,以资本延伸品牌空间;五是坚持历史传承,以文化丰富品牌内涵;六是坚持营销创新,以场景营销提升品牌美誉度。

亚盛按照“培育一个产业,打造一个品牌”的思路,先后培育了牧草、马铃薯、啤酒花、制种玉米等产业,同时也培育了田园牧歌、好食邦、条山等品牌。亚盛产品的生产基地远离城市,空气和水源洁净、光热资源丰富、耕地集中连片、农业设施先进、机械化程度高、生产组织优势明显。比如啤酒花,它是啤酒酿造过程当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原料。40年来我们始终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正因为是我们高品质的这样一个啤酒花,才赢得了大型啤酒生产厂家的信任,市场规模占到了全国一半以上的份额。

庄园牧场成立21年来,消费者已经习惯而亲切地把我们的品牌称为“庄园”。这两个字已不仅仅是我们企业的名字、我们产品的品牌,更是21年来深植于人心的信赖和情节。从第一包常温利乐浓缩奶上市,到第一袋低温爱克林浓缩酸奶占领市场,从第一瓶送奶到户的玻璃瓶巴氏鲜奶到户,第一个“庄园”小奶箱挂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这都是庄园人对消费者的回馈和围绕着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和购买需求所做的不懈努力。今年,我们成功实现了“甘肃农垦”与“庄园牧场”的携手合作,未来在上游奶源建设这块要加大布局和投入,将农垦现有的饲草料资源、奶牛资源利用起来,不断升级工艺,打造完整的品控体系。我们也将以严苛的标准、过硬的质量、亲民的价格回馈每一位消费者。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