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扩大

时间:2019-06-11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7710

上海期货交易所2019年进一步加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工作的支持力度,将投入9000万元专项资金,在海南、云南的19个贫困区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同时,投入1600万元,与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项目。这是记者近日从上海期货交易所2019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今年共有41家单位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方案通过上期所评审。试点挂钩天然橡胶现货产量10万吨,实现了两省4个县区的现货产量全覆盖。

此外,上期所分别与云胶集团、海胶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启动了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项目,涉及现货2万吨,上期所将支持入选的9家期货公司开展试点工作。两家橡胶集团直接与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签订场外期权协议,在节省保险运营费用的同时,承诺把场外期权可能产生的收益以“二次结算”等方式补贴到收购的天然橡胶原料价格上,直接保障割胶农户收益。该项目是对“保险+期货”模式运行机制的创新,将进一步提高对胶农收入的保障水平,也是对天然橡胶价格保险业务模式的探索。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交易所将加大对橡胶主产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与地方政府、监管机构、保险与期货公司等项目参与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不断完善现有运作模式,建立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橡胶产业、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