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局启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时间:2017-06-20 作者:王进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6133

6月12日,农垦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启动“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农垦系统的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会上,农垦局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工作小组组长何子阳传达了部党组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 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要求,通报了5起发生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典型违纪违规案件,对农垦局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月的相关活动作了安排。

支部书记王守聪表示,警示片和通报中的违纪人员不少是和我们经常打交道的人,这些事情的教训极为深刻、令人警醒。首先,要提高认识、深刻反省,筑牢防范廉政风险的思想防线。从违纪典型案例中看到,出现贪腐违纪人员都是面对钱、权、色的围猎没有把持住,往往是从小到大,小事积多了就回不了头;往往是心存侥幸实则难逃党纪国法。农垦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农垦局的党员干部要自警、自重,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和小节关,增强自我约束和控制能力,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克服“手中没有权力、腐败与我无关”的麻痹思想,要注重“慎小、慎微、慎初”,严以律已、防微杜渐,防范各类廉政凤险。第二,要抓住重点,确保严守纪律和规矩。要坚决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抓住重点,切实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特别是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有效手段常抓不懈,要坚定信念,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和防止“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把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严防规矩意识淡化、组织纪律松弛。要加强互相监督,注重相互提醒,严防突破底线。第三,要学会和企业打交道。农垦局工作的特点决定了工作人员和企业打交道比较多,要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修改完善工作人员和企业打交道行为规范,明确正常的服务企业和违规行为的边界,明确禁止事项。要树立引导正确的导向,推进农垦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要推进归口管理协会社团防治腐败工作,协会社团一天不脱钩,就要负起监督管理的责任,严防社团的廉政风险。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