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文化

有爱有缘有三元

时间:2020-11-11 作者:宋明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8265

“本来杯”中国农垦“品牌故事”征文活动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共同举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各垦区、农垦企业及农垦产品消费者积极撰文投稿,用文章展现农垦的品牌文化、品牌形象。本栏目自6月22日起对有代表性的品牌故事进行推送,以故事充分展示农垦品牌的特色、内涵和价值。


周末的清晨,慵懒而宁静,窗外飘着丝丝细雨,吹进来的小风带着湿润的泥土芳香。我不由地深吸了一口气,肚子开始咕咕叫,抗议我这么晚还不起床。

早餐的饮品照例是两盒三元特品纯牛奶,儿子喜欢喝巧克力口味,那是他的专属,三元可是我们全家人的最爱。当我把加热好的牛奶端上桌,满屋都飘散着浓浓的奶香味道,令人胃口大开。说起和三元的缘分,往事像一幕幕电影浮现在眼前。

那是大约十年前,一夜之间,各大新闻媒体铺天盖地报道了“三聚氰胺事件”,陆续好几个知名品牌都查出了问题,因为家人在喝这些牌子的牛奶,我一下慌了神。

我赶紧给老妈打电话,问了一下他们在喝什么牌子的牛奶。我一听果然有“问题牛奶”,更着急了:“妈,这些奶不管有没有曝光的批次,都别喝了,等我去超市看看,有没有别的牌子,买好给你们送去。”

到了周末,一大早我直奔超市,寻找没被曝光的牛奶。忽然在货架显眼的位置,乳白色包装盒的“三元”商标引起了我的注意,周围不少顾客在忙着挑选。我大脑飞快地搜索着曝光名单,三元从未出现过。我就像发现了宝贝一样,鲜奶酸奶一个劲地往购物筐里装,直到拎不动为止。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盒原味酸奶,插上吸管,吸了一口,清凉酸甜的奶液丝滑细腻,久违纯正的奶香,让我喝出了童年瓷瓶酸奶的味道,真是相见恨晚。我就想怎么之前没注意呢,连广告都很少见,可能低调的三元就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我和三元的缘分就此展开,一发而不可收。

第二天一大早,我热了一盒三元巧克力奶,端给儿子。他喝了几口,砸吧着小嘴自己嘀咕:“今天的奶怎么巧克力味这么浓,和以前喝的不一样,真好喝。”我笑着说:“这是妈妈昨天新买的三元巧克力奶,新闻没曝光过,以后咱们就喝三元了啊。”不一会儿,一大碗奶被他喝个精光。

到了周末,我去看望老爸老妈,特地带去一箱三元纯鲜牛奶。吃过早饭的老妈想打开一盒尝尝鲜,我赶紧帮着热好,端过来。老妈边喝边笑着说:“三元奶味真浓啊,你看,上面浮着一层厚厚的奶皮,可香了,像你小时候喝的玻璃瓶鲜奶。”我接过话茬:“主要是还喝着放心呐。”看着老妈开心的样子,我心里对三元的爱又多了一分。从此以后,孝敬父母的礼物中又多了三元牛奶。

慢慢地,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印有三元标志的送奶车,火红的“送奶到家”字样格外醒目。居民楼门口、单元门旁也渐渐多了白色的三元小盒子,用来存放每天早上送奶工定时送来的新鲜牛奶。后来,我从送奶工那里了解到,这些鲜奶都是前一天早上6点从牧场采集奶源,8点检测,10点巴氏消毒、调配,到第二天凌晨3点冷藏运输,早6点准时送到用户家里。24小时从牧场到餐桌,三元用时间丈量新鲜。

2014年初,我有幸加入了中国农垦群,一次偶然的群聊,才知道我钟爱的三元牛奶原来是首农集团旗下的产品,前身是北京市国营农场管理局,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是农垦优质品牌。在三聚氰胺风波中,三元牛奶经受住考验。坚守初心,只为一杯好奶,一直是三元追求的初衷。三元牛奶纯天然的鲜奶让百姓感受到精致口味和丰富营养,也感受到三元浓浓的爱。

2018年1月,儿子学校组织参观位于北京大兴瀛海工业园区的三元食品工业园科普基地,他们参观了三元牛奶现代化的工业流水线、三元成品展示区,了解三元的历史。老师拍了不少照片,上传到家长群,儿子回来后又兴奋地对着照片给我讲解了一番。我是第一次看到三元牛奶生产流水线车间,喝了那么多鲜奶,终于看到他背后的神奇。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里摆放着各种大型机器,通过传送带或管道把它们连在一起,可庞大的车间却只有几个工人在操作。从设备的一端注入从牧场运来的牛奶原浆,经过杀菌、消毒、调配、包装等处理,另一端“排队”出来的就是我们在超市看到的盒装鲜奶或酸奶,全程自动化,真是大开眼界。儿子告诉我,临走时,同学们领取了公司赠送的新产品——三元布朗尼炭烧酸奶,还没到家,两瓶酸奶就被他喝光了。他说这个酸奶的味道很独特,带有俄罗斯风味,让我明天再买些回来。

现在三元的品种更加丰富,极致纯牛乳、高钙纯牛奶、黄小蕉牛奶饮品、早餐奶,还有各种果味酸奶、茯苓酸奶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一路走来,三元始终陪伴着我,餐桌上总能看到三元的“身影”。

我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牛奶,感觉味道更加醇厚香甜了。我的生活里,有爱有缘有三元。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