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经济

三亚南田鸿洲共享农庄规划获省村庄规划一等奖

时间:2020-12-11 作者:杜倬荷 周凯 来源:海垦集团 点击次数:19216

近日,由海南省资规厅举办的“2020年海南省村庄规划设计竞赛”结果正式出炉。由海南省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送,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设计的《三亚市南田黎光片区村庄规划(2020-2035年)》斩获一等奖。

据介绍,三亚市南田黎光片区位于三亚市海棠湾区,隶属神泉集团南田农场,规划范围3838亩,涉及五个分队,共1589人。南田黎光片区村庄规划规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施导向,明确规划工作重点,也成为本轮规划的创新点。

据了解,该项目以“把南田共享农庄建设成中国汇聚乡愁田园牧歌生活方式的目的地”为目标,以共享农庄为抓手,以农业科技为支撑,通过农业+科技+文旅的六次农业实现产业长足动力,永续发展。

该项目涵盖农业农事、文创旅游、精致农庄三大功能板块,将南田共享农庄区域内的闲置资源进行共享,通过农业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互联互通,集绿色农业、循环农业、创意农业、食品加工、农事体验、精准流通、旅游度假、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经营模式。

目前,南田黎光片区村庄规划已通过了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家等审查,并已完成公示。同时,南田黎光片区共享农庄建设也已逐步启动,先期的道路修建、高标准农田整理工作已经开始,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