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主题征文的通知

时间:2021-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02419

                                                                                                                            中垦研会〔2021〕1号

各理事单位、各位理事,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南泥湾大生产运动80周年。80年前,八路军第120师第359旅奉命挺进南泥湾地区,一手拿枪,一手拿锄,掀起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热潮,通过生产劳动逐步实现了丰衣足食,减轻了人民负担,培养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支援了边区建设,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贡献,形成了伟大的“南泥湾精神”,成为教育全国人民发扬艰苦奋斗光荣传统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纪念南泥湾大生产运动80周年,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要求,推进农垦文化建设,汇聚起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和农业领域航母,我会拟举办2021年研究会年会主题征文活动,请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传承弘扬南泥湾精神和农垦精神,推动农垦事业发展新跨越。

二、征文内容

以纪念南泥湾大生产运动80周年,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切入点,结合农垦军垦文化、知青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移民文化、归侨文化等内容,回顾农垦事业开创以来的光荣历史和重大事件,展示农垦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农垦人的感人事迹及奋斗精神;深入总结分析农垦改革发展的经验成效,探讨未来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出具有现实意义的政策建议;推动农垦文化和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提升农垦文化软实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更好发挥农垦作用,鼓舞农垦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三、有关要求

1.内容翔实、言之有物,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清晰、语言流畅,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对南泥湾精神和农垦精神的传承弘扬,力求在理论创新上有所突破,具有原创性和学术性。

2.篇幅原则上不超过7000字。来稿注明作者单位、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

四、其他事宜

投稿电子版请于2021年4月30日前发送至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秘书处(电子邮箱zgnkjjyjh@126.com)。我们将组织专家评定奖次,颁发证书和奖金,优秀稿件在《中国农垦》杂志刊发,征文集结成册,在纪念南泥湾大生产运动80周年活动中展示,并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2021年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年会。


联系人:

李  潇 010-59199521,18810863868

                                                                                                                          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
                                                                                                                               2021年1月15日

文件下载:

http://www.farmchina.org.cn/controlpanel/eWebEditor/uploadfile/file/20210119/20210119050823_29206.pdf

责任编辑:经济研究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