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我是党员,我上前——安徽省潘村湖农场公司无职党员战“疫”侧记

时间:2020-02-16 作者:杨登宏 来源:安徽省潘村湖农场公司 点击次数:4238

2月11日早晨,地处安徽省明光市北部的潘村湖农场,后半夜下起的一场小雨依然在微风中淅淅沥沥地飘洒着,家住蟠龙花园小区的农场公司四分场职工年礼新将印有“党员执勤”字样的红袖章套在外套左袖上,又对着镜子将一枚党徽别在胸前。墙上的挂钟指针正好到7:30,年礼新拿起一把雨伞出门下楼,根据工作安排,当天上午8:00至12:00,年礼新将在实行临时封闭管理的潘村湖社区2区执行卡口执勤任务。

今年56岁的年礼新是潘村湖农场公司四分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是邻里同事眼中有名的热心人,2月3日,刚经历一场重大家庭变故的年礼新找到四分场党支部书记高伟,主动要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组织上马上分配任务。在党支部和农场公司防控办的协调下,年礼新当天就加入了明光市潘村湖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在蟠龙花园小区门口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农场普通职工,更是一名党员,非常时期我理当上前一步,发挥一份力量。”在和支部书记谈心时,年礼新留下了这段质朴的话语。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多像年礼新这样的无职党员日夜奋战在潘村湖农场公司辖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胸前佩戴着闪亮的党徽,戴着统一制作的红袖章,在各自的岗位上执行防控任务。

年近50的姜荣军是一分场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曾从事驾驶、养殖等行当,去年底他刚盘下地处潘村街闹市区的一家餐馆,并立即着手装修改造,计划在春节前开张营业。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姜荣军无条件执行政府规定,装修好的餐馆在没接一单的情况下就按要求无期限关闭。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姜荣军将餐馆关闭造成的损失抛在脑后,毅然走进党员志愿者的行列,不顾春寒料峭,每天在执勤点工作8个多小时。

55岁的姚维甫当过兵,原是潘村湖农场修配厂车工,后转岗到二分场,平时在街面上开着一家修理铺,凭一手漂亮的车工活,老姚的铺上总能招揽到不少生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需要人手的时候,有着30多年党龄的姚维甫积极响应组织召唤,最早一批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有党和政府的指挥领导,大家团结一心,严防死守,这一关我们一定能闯过去。”戴着口罩的姚维甫一边笑眯眯地给居民办理小区通行证,一边给大家加油鼓劲。

万新忠、范用平、孟献同……一个个普通无职党员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