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安徽农垦抓紧抓实植树造林工作

时间:2018-03-06 作者: 来源:安徽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5921

3月2日,安徽农垦集团下发通知,部署要求垦区各单位贯彻落实近期省政府及绿化委有关文件、集团第2次办公会精神,抓紧抓实2018年植树造林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绿色发展取得实效,开启林业增效增绿行动,建设绿色美好家园,打造生态文明垦区样板。

通知强调,林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是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保障。垦区各单位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狠抓落实。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抢抓春季和植树节前后“黄金季”,周密安排部署,优化细化方案,明确绿化任务,压实各级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全面组织发动,迅速在全垦区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二要广泛宣传,创新活动方式。多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1号文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的新部署新要求,探索开展植树造林的新形式新途径,按照“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原则,搞好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创新职工群众参加植树的履责形式,使植绿护绿爱绿成为新风尚。三要因场制宜,明确工作重点。树牢“绿色发展、绿色农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构建生态垦区、美丽农场、农业庄园、花园小区,重点开展农田林网修复加固、住宅小区美化绿化、场区道路水系旁等宜林绿化和适宜发展休闲旅游农业区域的整体绿化景观建设,从今春开始,重点打造吸引人的“赏花”风景区、风景带、风景线、风景片,着力培育垦区农旅休闲产业。坚持适地适树原则,根据不同区域和生态农业发展规划,选择不同绿化树种和观赏性月季花等花卉苗木;皖垦茶区要在茶园纯绿基础上,间种樱花、紫薇、杜鹃等红色景观树种,增强观赏性,打造旅游风景片;白米山、敬亭山、九连山等场要结合承担的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开展植树活动,严把林木规格、树种配置和栽植管护环节,提高植树造林质量和成效,推进林业结构优化。四要注重实效,强化管绿护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制定本单位“绿化”、“花化”实施和管护方案,厉行节约,注重实效,保证质量,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强化林木管护责任制,切实落实责任主体和人员,树立“三分种、七分管”意识,严格执行制度,积极探索市场化管护机制,把种、管与经济效益有机联系起来,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实现造林绿化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