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北大荒九三分公司聚焦大豆扩面积增产量 打好春耕有准备之仗

时间:2022-02-22 作者:陆艳红 孙盟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5863

2月19日,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组织各农场、涉农部门召开备耕生产推进会,在力保粮食产量稳中有升的同时,着力为大豆扩面积、提产量打好有准备之仗。

九三分公司备春耕专题会议

今年,九三分公司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力促大豆和油料增产。在原有220万亩大豆种植面积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综合产能、惠农政策、科学轮作、综合效益,通过调整种植计划,增加大豆种植面积31万亩,大豆种植总面积达到251万亩,占各类作物总播种面积的66%。同时,将生产任务指标逐级分解细化到农场,绘出大豆生产分布图,要求各农场对种植计划进行反复核对,确保大豆种植任务全部分配到位。

在种植计划有效落实的基础上,九三分公司还积极推进实施院企合作相关工作,依托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工作站、广东省大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八一农垦大学、东北农大、农垦科学院、九三大豆产业创新研究院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大豆种植技术和加工向更高层次发展。

九三分公司农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张传文介绍说:“今年,分公司将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勇挑重担,在着力提升大豆产量的同时,积极推进大豆绿色有机生产,提升大豆品质。在建边、鹤山、大西江、荣军农场建立全域有机示范农场,探索有机大豆生产模式,在促进大豆和油料增产方面贡献九三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