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苏垦农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20-11-24 作者:倪志愿 沈媛 来源:苏垦农发 点击次数:9232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全国文明单位是文明建设综合性评价的国家级最高荣誉,体现一个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先进性和示范性。苏垦农发获此殊荣,既是连续多年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之后取得的又一硕果,也是为公司成立1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

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由江苏农垦农业资源整合而来,自成立以来,着力打造专业化、现代化、资本化的农业发展平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全国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2017年5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竞争激烈、灾害频发等的多重考验,公司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产业经营、资本经营“双轮”驱动战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9.85亿元,同比增长63.5%,利润总额6.57亿元,同比增长1.1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公司精准施策,积极应对,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公司经济运行取得新成果。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指标全面“飘红”,充分彰显了公司在大战、大考中的国企担当和作为。

公司在省委、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党委的关心指导下,苏垦农发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不断推动公司文明建设迈上新的高度。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文明创建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通过“党建+”统筹整合多方资源,共同打好组合拳。公司党委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细化措施、强化考核,严格对照标准,层层压实责任,将创建工作持之以恒地贯穿于经营、管理和发展的每个环节,将创建意识融入到每个员工的思想观念、言行举止中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以身作则、站位全局,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勤政实干、带头实践文明,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在做精做强企业的同时,深入持久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丰富创建内涵,持续增强创建活力。在今年疫情期间,苏垦农发党委积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坚持做好粮油稳价保供工作,坚决扛起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全体党员职工无私奉献、共克时艰,以强大合力和实际行动展现了苏垦农发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重要抗疫力量。2016年9月,被省文明委评为“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2019年12月,被省文明委评为“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

文明提升无止境,深化创建不停步。苏垦农发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素质,增添干事创业活力,以更高追求、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苏垦农发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以文明强基固本,以文明凝魂聚气,在砥砺奋进中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单位底色,向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奋勇迈进!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