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与北大荒集团共建八一农大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1-01-04 作者:张克华 等 来源:北大荒日报 点击次数:10417

12月31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厅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共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签约仪式在集团一楼小会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致辞。八一农垦大学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出席签约仪式。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楼中梁代表省教育厅和北大荒集团签署协议。

赵国刚在致辞中说,北大荒集团是中国的“农业航母”,在发展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等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八一农大和北大荒集团同根同源,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希望八一农大以此次共建为契机,按照“新农科”建设要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重点围绕现代育种工程、智慧农业、黑土地保护、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加快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为北大荒“三大一航母”建设,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有力的人才与科技支持。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强协调联动、主动对接服务,为助力我省农业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多贡献。

杨宝龙指出,多年来,省教育厅对垦区教育事业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农垦改革过程中,在垦区中小学属地化移交、人员分流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北大荒集团与省教育厅共建八一农大,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农业强省”战略的具体行动。八一农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北大荒精神,与北大荒风雨同舟、共同成长,源源不断地为北大荒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北大荒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作出历史性贡献。北大荒集团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地支持八一农大的建设和发展,助推八一农大迈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快车道。

郑喜群在表态发言时说,八一农大将主动对接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北大荒集团改革发展需求,突出服务垦区现代化大农业办学特色,把垦区作为人才培养的“大课堂”、科学研究的“大基地”、社会服务的“大舞台”,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完善合作体制机制,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使八一农大的智力和科技优势在服务我省和垦区经济建设中得到更加充分发挥,为推进我省“六个强省”战略,助力北大荒“三大一航母”建设、打造国际大粮商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根据共建协议,省教育厅将在高质量特色发展、学科建设、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综合改革等方面对八一农大予以指导和支持。北大荒集团将在传承北大荒精神、共建产业学院、新型科技创新机构与科研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八一农大提供支持。

八一农大副校长安增龙、张东杰、武瑞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集团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北大荒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作者:张克华 刘晓雨 孟繁俊)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