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第三届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获奖名单揭晓

时间:2021-01-15 作者:孙娟 马晨雨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17817

  由农业农村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联盟主办、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技术支持的2020年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本届擂台赛于2020年3月启动,全年共收到农业农村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单位、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荔枝试验示范基地、各省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等参评主体寄送的荔枝样品63份,经过专家组打分、综合指标评比、指标检测和分数核算等评比过程,评选出金奖7个、银奖10个和铜奖15个。广东省陆丰市正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广西钦州市钦北区新棠镇江厂荔枝专业合作社、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荔枝试验基地等单位选送的荔枝果品获奖。

  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旨在培育壮大荔枝知名产品品牌和地方特色优质品种,完善荔枝产品和生产标准体系,促进我国荔枝产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擂台赛举办三届以来,有力示范带动了桂味、糯米糍、妃子笑、白糖罂等优质品种的高标准果园建设,推广了井岗红糯、岭丰糯、无核荔、观音绿等一批美誉度高的特色优质品种,在推动优化荔枝生产结构、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