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广西农垦集团成功发行全国农垦系统首单“绿色+乡村振兴”超短期融资券

时间:2023-03-20 作者:余程程 来源:广西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55183

近日,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全国农垦系统首单绿色超短期融资券(专项乡村振兴)。本期债券由中国建设银行承销,发行金额1亿元,发行利率4.2%,期限240天,募集资金用于绿色食品(白砂糖)生产,且100%用于乡村振兴。这也是广西成功发行的首单绿色超短期融资券。

广西农垦集团是广西最大的农业类综合产业集团,设立了“广西甘蔗资源绿色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自治区级研发平台推进蔗糖绿色生产。本项目创新绿色直融工具,是金融支持广西糖业提质增效的成功实践,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探索绿色金融创新,支持广西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示范。

下一步,广西农垦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紧密联系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活水对糖业等重点产业的精准滴灌力度,以绿色金融赋能国家“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