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农垦系统财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肃兰州举办

时间:2021-06-11 作者:罗菁菁 来源:信息服务处 点击次数:22366

2021年6月7日-11日,2021年度农垦系统财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任务是贯彻落实2021年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精神,围绕农业农村部农垦局重点工作部署,针对农垦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旨在进一步提升农垦财务管理水平,为深化农垦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期间,财务工作为完成农垦既定改革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创新土地利用方式改革及创新国有资产监管机制等,在制定改革方案、落实改革措施、巩固改革成果的每一环节中,财务部门均发挥了极为重要的基础性、全局性、支柱性保障作用。面向“十四五”,财务人员需要切实增强提升财务管理能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由国有企业组成、农工商运建服并举的产业群体,农垦财务管理既要遵从相关法律法规、财务准则通则,又需要了解相关行业管理制度、产业发展政策。既要遵从适用于一般性企业的法规制度,又要兼顾国有企业的特殊性要求。要把提高财务管理能力与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学习,增强财务管理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新时期农垦改革发展。

甘肃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天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介绍了甘肃农垦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农垦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财务管理在服务决策、管控成本、提升效益、配置资源、防控风险等方面的支撑能力,助力农垦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会计收入准则、税收政策及风险防控、土地资本运作、国有企业兼并重组、财务大数据应用等进行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和问题解答。20个垦区208个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