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农垦农业社会化服务专题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时间:2017-07-18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7325

7月11日-14日,全国农垦农业社会化服务专题培训班在银川举办。培训班邀请了农研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就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形势与政策、农资电商平台发展现状、中国农垦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现场观摩学习了宁夏农垦及永宁县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实践经验,交流了有关垦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发展经验,明确了今后农垦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农业部农垦局何子阳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 推进农垦现代农业建设”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丙来、宁夏农垦集团副总经理苟金萍出席并致辞。

何子阳强调,各垦区要顺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垦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农垦农业社会化服务持续健康发展。要加紧调研制定符合本垦区实际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思路和方向,逐渐推动构建实现可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不同形式的农垦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质量为先,创新为重,要提升服务质量,以质量促发展,努力用心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信任度,紧紧围绕社会化服务各环节,不断提升农垦农业社会化服务活力,增强农垦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他指出,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是一项涉及政策、体制机制和发展环境等多因素,牵动多部门多行业的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立足大局、着眼长远、统筹安排、梯次推进。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抱团协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要以现有服务业务为基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逐渐扩大服务范围。要加强资本运营,加快推动各主体构建稳固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利益联合体。

来自全国各垦区农业主管部门和主要农场负责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的人员,以及垦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代表共计6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