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云南农垦集团支援马尔代夫助力全球抗疫

时间:2020-05-11 作者:杨智尧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8185

“关键时刻显身手,困难之际显真情!我馆及在马中资企业谨对云南农垦集团在我‘海外抗疫’的关键时刻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5月6日,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向云南农垦集团发来感谢信,高度赞扬了集团为保障使馆及在马中资企业生活物资储备提供及时援助的抗疫行动。

“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云南农垦集团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克服自身困难,主动向老挝、马尔代夫等国家提供生活物资、农产品物资方面的援助,彰显了危难中肝胆相照的大爱情怀和国企担当,用“中国温度”温暖了世界,让远在海外的同胞感受到了“云南农垦温情”。从负责云南省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农产品的采买工作,到支援老挝、马尔代夫等国,是国企担当的兑现、社会责任的诠释。

4月19日,在接到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寻求农产品物资援助的消息后,集团所属的云南农垦高原特色农业公司高度重视,把保障使馆和在马企业物资供应当作重要工作放在首位,第一时间积极向马尔代夫伸出援手。公司旗下的云南农垦蔬菜有限公司火速列出了一份横跨印度洋的“发货清单”,得到使馆确认后,工人连夜加班、打包装货、调动公司全部力量加入驰援队伍。

因对农产品的保鲜贮藏要求较高,对运输条件和时间要求严格。为保证货物时效,云南农垦高原特色农业公司迅速组成工作领导小组。4月26日,抽派农垦蔬菜公司副总经理冯鑫及销售部工作人员郑子豪第一时间奔赴广东省广州市,及时协调物流清关、解决报关通关中发生的问题。

5月2日晚,历经7个昼夜的检验检疫、通关报关、冷冻存储、物流运输,装载着25个品种1.6吨的空中“菜篮子”,带着云南农垦人暖暖的关怀和厚厚的情谊顺利抵达马累机场,再通过货运车辆分别送往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和在马中资企业。

“青山一道,风雨同担”。全球战“疫”中,云南农垦集团向马尔代夫及时伸出援手,是感同身受的理解和休戚与共的支持,展现了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患难真情,不仅为危难中的各国人民提供了物资援助,更提供了精神鼓舞,传递了鼎力相助的农垦力量、云南力量、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