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世界热作

泰国将榴莲作为特色农产品推广提升出口额

时间:2021-09-22 作者: 来源:商务部 点击次数:10849

据芭堤雅邮报9月13日报道:泰国农业与合作部的目标是将榴莲作为扩大农业部门绿色创新规模的主要水果,以提高其出口价值。

查霖猜部长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主办的会议上表示,将榴莲作为一种特色农产品(SAP)推广。泰国榴莲以其优质的品质和独特的香味、风味、口感和质地而闻名,也被列为地理标志(GI)产品。

特殊农产品 (SAP) 是具有独特品质和特性的产品,与地理位置和文化遗产相关,有助于确保粮食安全和健康饮食,支持农民的生计和经济增长,同时保护环境及其生物多样性。查霖猜表示,这种特殊地位将有助于为榴莲附加更多价值,目前榴莲以超过 29 亿美元(948 亿泰铢)的价值,占 GDP 的 2.5% 位居泰国农产品出口之首。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