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双河农场引进的乌拉圭海福特肉牛产下第一头小牛犊

时间:2021-11-19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24520

牛年立冬后的第一周,大雪天气转晴过后,首农食品集团双河农场引进的第一批进口乌拉圭海福特怀孕母牛200头中一头肉牛,于日前顺利完成产犊,产下了牛年的第一头红白花“小金牛”。

该牛耳标号为1242,是双河农场旗下齐齐哈尔市首双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次引进的国外进口海福特基础母牛,引进之前在养殖场成功受孕,同时也是农场第一头产犊的海福特基础母牛,小牛犊的诞生,标志着农场肉牛养殖自繁自育新的良好开端,将载入农场肉牛养殖史册。

首双畜牧公司是双河农场在甘南县委县政府和首农食品集团大力支持下,建设的首个万头肉牛养殖基地,被列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建设之一,是农场落实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在畜牧业发展上的重点项目,是农场打造现代牧业“种养加”三位一体,实现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养殖场建设历时一年多,于今年7月份开始陆续进牛投产,先后引进安格斯肉牛、海福特基础母牛等品种,目前已进入发展阶段,将陆续引进名品肉牛,广泛建立合作,扩大肉牛养殖规模,促进农场肉牛产业全面发展。

目前,农场第一批引进的海福特肉牛将逐步进入产犊阶段,一头头犊牛的出生,将为农场肉牛产业发展建立良好开局,并为打造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奠定重要基础,最终将实现带动区域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