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世界热作

乌干达承诺增加对中国的咖啡出口

时间:2022-04-13 作者: 来源:驻乌干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点击次数:14553

《每日观察报》3月19日报道,乌干达外交国务部长Henry Okello Oryem表示,乌致力于增加对中国的咖啡。

日前,乌干达中国咖啡日活动在广州金达咖啡饮料市场(华南地区最大的咖啡市场之一)和坎帕拉的办事处同时举行,政府官员、生产商与农户一同品鉴了最新收获的罗布斯塔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样品。

乌干达驻广州领事馆和驻华使馆积极履行乌干达外交部奉行的奉行经济和商业外交政策,努力加强与中国的双边贸易。

奥凯洛表示,穆塞韦尼总统指示乌干达咖啡发展局加快咖啡产量,从350万袋到2025年增加到2000万袋。

乌干达的咖啡质量目前在全球排名第三,政府正在寻找支持私营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方法,这将使农民在全球贸易中占据一个好位置。

乌干达咖啡发展局(UCDA)常务董事Emmanuel Iyamulemye博士透露:“乌干达将大举进入中国。”乌干达咖啡于2003年首次进入中国,该活动旨在寻找乌干达咖啡如何扩大在华市场的活动之一。乌干达的咖啡生产计划是在2030年之前将咖啡产量从350万袋增加到2000万袋,这一计划借鉴了世界各地的市场经验。他强调,对于中国,UCDA正在寻求一种结构化的方式,通过增加咖啡出口量来抵消进口逆差,并专注于高质量的专业产品。

乌干达驻华代理大使弗雷德•穆吉沙进一步重申了增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咖啡出口的承诺。他强调了乌干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一份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让乌干达咖啡进入中国市场。他鼓励咖啡出口商利用这份谅解备忘录增加对中国的咖啡出口。

广州金达咖啡市场负责人强调了乌干达咖啡在中国的巨大潜力,并表示将与UCDA和其他愿意向中国出口乌干达咖啡的乌干达公司合作。他还强调,一旦中国的旅行限制有所松动,他将组织并率领中国投资者代表团赴乌干达,探索在咖啡领域的更多机会。

据UCDA的统计,中国咖啡市场的年销售额估计为115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将增长10%。目前,中国的咖啡消费量正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随着有机咖啡产量的增加,乌干达在占领中国咖啡市场方面比其他非洲国家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