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强营销 拓市场 增效益】提升品牌价值 积极探索助农“新路径”

时间:2022-11-28 作者:高玮 宁静 刘晓明 来源:北大荒日报 点击次数:34013

发挥青年作用 深挖文化背景

宝山农场直播间里点“绿”成金

11月21日,宝山农场网红主播赵越和党员刘浩正忙着直播带货,帮助职工群众销售自家晾晒的豆角丝、土豆干、茄子干等地产特色农产品。仅当日就有1000多名粉丝购买了产品,真正做到了点“绿”成金、干菜“飘”香。

近年来,这个农场始终坚持发挥青年主力军优势,鼓励他们讲好宝山故事,顺应时代浪潮积极探索电商助农的“新路径”。利用“党建+沉浸式直播”的方式为粉丝开创了全新的“种草模式”,网红主播“木耳小妹”赵越和党员干部在走家串户为粉丝直播推介农特产品时,倾力介绍自己的家乡,并且推荐先试用后购买的方式,以此提升用户满意度。农场深挖农产品自然、历史、民俗等文化背景,以“内容+创新”直播形式持续输出优质农产品,打造了一系列有特色的直播活动,提升了网友对“宝山一家亲”系列农产品的认知深度,增强了网友的关注度和购买欲。


绿色 优质 高效

七星高端稻米“闯”市场“鼓”起职工腰包

为拓展稻米产业发展空间,提高种植户收入,今年,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打造了10万亩“垦川香”高端品牌原粮生产基地,全面进军稻米高端市场。

这个分公司坚持“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技术路线,集成应用本田标准化改造、叠盘暗室育苗、变量侧深施肥、导航自动驾驶插秧收获、有机肥替代化肥、地表水替代地下水等技术措施,保证米质优、产量高、食味佳。分公司凭借覆盖稻田的农业大数据监测设备、网络和智慧农业管控平台,实现了“龙垦2021”专品耕、种、管、收全程智能化、精准化,提升了“垦川香”稻米品牌的竞争力和附加值。

为打开“垦川香”品牌稻米的销路,这个分公司借助展销会、农博会、“我在三江有亩田”等项目广泛宣传推介,通过新华网、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直播水稻智能育苗、无人插秧、无人收获等生产环节,让消费者直观地了解生态健康的种植理念和智慧农业生产方式,挖掘潜在客户资源,攫取更多市场份额。分公司还积极为种植户牵线搭桥,促成北大荒米业集团与种植户签订《稻谷订购合同》305份,稻米合约化收购涉及99823.9亩。

这个分公司通过打造“垦川香”高端品牌原粮生产基地,趟出了一条个性化、品牌化、多元化的水稻产业之路,不仅提升了水稻品质和产量,为企业、客户、种植户三方带来丰厚的回报,还提升了北大荒品牌价值,为全力打造农业领域航母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