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河乳品公司获得全国首家“中优乳”认证

时间:2023-04-23 作者: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41284

4月22日,由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和中优乳奶业研究院(天津)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承办的“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论坛上发布了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中优乳”认证的企业成果并现场授牌,31家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企业负责人共同签署《奶业高质量发展天津宣言》,共同承诺要以昂扬的时代精神风貌,抓住机遇,踔厉奋发,推进奶业现代化,守护好老百姓的奶瓶子,为人民营养健康和美好生活奉献奶业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以“优质乳工程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以“让国人喝上鲜活好奶,增强人民营养健康”为中心,以国家批准优质乳工程认证管理为契机,邀请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相关科研院校和60多家知名乳企的负责人齐聚盛会,群策群力,共商奶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农业农村部原部长、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会长韩长赋进行书面致辞,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元、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作言、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营养处(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处长徐娇、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副局长张军民、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金汇江、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志勇、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守朋、天津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国荣、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以及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国资委、市场监管委、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国奶业企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海河乳品公司依托天津食品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从2022年9月开始,全力实施全产业链技术协同优质乳工程,提升牧场奶源品质达到特优级生乳水平,制定了分等分级、专车专用、优质优价的奶源管理制度,对达到特优级品质的生乳,每千克收购价提高5分钱,一个1000头的成母牛牧场,每年能够增收53万元。实施优质乳工程后,牧场不再为卖奶操心,相反,乳品企业为了生产优质乳,开始主动寻找具有优质奶源的牧场。海河国有牧场全部坐落在天津近郊,牛奶从挤出的第1秒起2个小时内抵达工厂,在24小时完成生产加工和送奶入户全部环节,全程冷链保证了乳品鲜活。

获得优质乳工程认证的海河巴氏奶包装上印有“中优乳”专用标志,产品营养成分表除标示通用的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钙及非脂乳固体指标外,还标示了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乳过氧化物酶等活性营养因子指标,使消费者心明眼亮,放心消费,从品质上提振了人民群众对国产鲜活好奶的消费信心。

海河乳品公司将持续聚焦“新鲜战略”,挖掘核心优势,深入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打造智造赋能、科技赋能、产业链赋能、资本赋能的现代化智慧工厂,赋予消费者新的营养健康价值,使海河鲜活优质乳飘香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