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白沙镇果蔗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24-03-15 作者: 来源:北海日报 点击次数:4771

“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龙江村的果蔗味道清甜,生津润肺;果皮薄脆,可直接手剥……”2月23日,在带货主播富有激情的开场白中,由市商务局和合浦县白沙镇联合组织开展的电商直播助力蔗农销售活动在合浦县白沙镇龙江村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主播为网友们详细讲解龙江黄皮果蔗的特点,蔗农们则将精心挑选的果蔗装箱打包,再由快递公司发往全国各地。

据悉,龙江村果蔗栽培历史已有近百年,每年11月下旬至次年3到5月为收获期,亩产可达8至12吨。这份“甜蜜的事业”为龙江村群众带来不少收益。但是由于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以及销路单一、消息闭塞等原因,去年龙江村的果蔗出现滞销,给部分蔗农带来了不小的损失。为帮助蔗农走出困境,增强发展产业的信心,合浦县白沙镇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开展了此次助农活动,依托网络的力量,促进农产品销售。

据统计,2月23日至29日,该助农活动一共卖出2000单果蔗,合计9004公斤,营业额达3.2万元。据白沙镇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为兴农助农、乡村振兴拓展了新的工作思路,给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新的渠道,镇里将调动一切有利因素,集思广益,和更多电商平台和商家合作。

白沙镇利用电商直播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是该镇在加快电商经济发展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据介绍,白沙镇下一步将整合辖区内优势农副产品资源,依托网络平台,持续拓宽网上销售渠道,把白沙镇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到更多客户手中,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