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上映乡:甘蔗春种正当时 “甜蜜事业”有盼头

时间:2024-03-15 作者:赵冬艳 农倩倩 黄良哲 来源:天等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2894

春风轻拂,阳光透过云层洒在上映乡广原村的田野上。

在广原村甘蔗种植大户许承友的承包地里,蔗农们正在田垄间有条不紊地为蔗田进行松土透气、摆蔗种、撒肥、埋土等工作,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这片地原本是洗矿区,今年整改后拿来扩种甘蔗,一共有30亩。”上映乡广原村村支书农娥海介绍道。

这30亩地是许承友承包的120亩甘蔗地的一部分,春耕时节,耕种时间紧,任务重,为尽快完成种植工作,他雇佣周边村屯20多名蔗农前来帮忙。

“我们来做工,一天有100多块钱的收入。”村民许秀和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指着身后整齐划一的蔗沟说:“看,这些都是新种的甘蔗,大家相互配合,很快就种完了。”

看着田间地头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许承友感慨地说:“近年来,天等县鼓励农户扩大甘蔗种植面积,进一步提高全县蔗糖产量,所以今年我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带动其他村民一起种甘蔗。”

“广原村目前共种植甘蔗1000亩,年产量达到4500吨,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扩种,合理利用土地,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助力乡村振兴。”农娥海表示。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目前,天等县各乡镇农民群众都在抢抓农时,投入到春耕生产工作中,确保全年农业稳产增收。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