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7-23 作者:张娅萍 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法宣科 点击次数:6127

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行政系统为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文章”,倾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坚持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载体”党史学习,推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热起来”

“常学常新,知行合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史及先进典型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辟线上学习专栏,利用“学习强国”APP、兵团干部在线学习、“微信公众号党史”系列短视频等线上学习媒介,在干警微信群开展“每天一习话”“党史天天学”活动,拓宽学习维度,深化理解掌握。线下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融入到任务一线,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学”、基层党组织“集体学”、全体党员“主动学”,从“司法党组、基层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组织司法干警开展讨论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在思想碰撞交流中找准目标方向,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创新式”开展活动,推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动起来”

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利用师市红色资源优势,通过课堂学+现场学的方式,创新“体验式”教学,组织全体司法干警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张影”、“我向党说句心里话”、“重走沙海老兵路”、“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引导大家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中再走“红色历程”、再溯“红色记忆”、再悟“红色精神”。与党建同频共振,整合资源,互学互鉴,进一步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热情。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以聆听红色故事,祭奠红色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实景剧《三五九旅是模范》等全方位“沉浸式”的红色走读形式,带动大家在“实境课堂”中被感染、真触动、受震撼,推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动起来”。

同时,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在工作实践中要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讨方子”,切实将从党史中所学所悟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本领。

“常态化”融入服务,推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实起来”

解群众之所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行政系统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用中心任务的完成来检验学习成果。

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扎实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展了“法治大讲堂”,围绕当前法治宣传重点,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面广、关注度高的特殊案例等宣讲内容,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培养群众的法治意识,让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0余次,受益职工群众近2万余人次。走访住户商户1200余户,精准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53条,目前已经解决问题140条。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210件,调解协议涉及金额2296万元,涉及人数2671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司法新担当。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