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首农食品集团特约赞助戏曲文化类创新节目《最美中国戏》

时间:2021-10-19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8536

10月16日,由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华传文化传播集团联合出品,三元极致独家冠名,首农食品集团携旗下老字号品牌特约赞助的戏曲文化创新节目《最美中国戏》开播发布会在颐和园听鹂馆举行。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以及来自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华传文化传播集团,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部长傅鹏谈到,首农食品集团此次携旗下三元、古船、六必居、王致和等子品牌,与《最美中国戏》开展合作,是高品质的物质生活与高品位的精神生活之间的呼应、对话、融合,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够共同为观众奉上一道穿越古今、融贯东西的“文化大餐”。

而作为本季节目的独家冠名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永杰在致辞中谈到,“三元食品是中国乳业发展的先行者、实践者和见证者,“新鲜高品质”已经成为三元的代名词,此次三元极致品牌以独家冠名的方式携手《最美中国戏》,旨在践行民族乳业担当,以极致品牌精神致敬和弘扬极致传统文化。”

《最美中国戏》是一档户外园林真人秀和戏曲实景创演秀相结合的沉浸式戏曲文化体验节目。节目将在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颐和园中进行全实景拍摄,以听鹂馆古戏台为核心场景打造“颐和戏社”。

在发布会现场,颐和戏社社长汪涵及小班事张颜齐、刘佳艺带领周恩旭、姜美伊、张晓涵、王蒲实等一众青年戏曲人与飞行嘉宾董力、王菊一起登台亮相,并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在节目中,他们将向各剧种名家、传承人学习并体验戏曲文化,充分展现戏曲里的中国文化、中国美学和中国精神,并以传统与创新的融合,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实景创演秀,尝试戏曲的各种“打开方式”。

当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遇见”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昆曲为主的戏曲艺术,一场场如梦似幻的焕新大秀启幕。

一景一舞台、一曲一故事,《最美中国戏》将展现佛香阁、德和园、知春亭、苏州街、清晏舫、鱼藻轩等十余处皇家园林“门面”场景,更有澄怀阁等修复后首次亮相的景观。

值得关注的是,焕新大秀将以夜景为主,这也是“颐和园之夜”首次在荧幕上全面“亮相”。

《最美中国戏》共有8期,节目将于10月23日起每周六晚9点05分在北京卫视播出,同时,还将在咪咕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B站等网络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