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海垦热作两款茶叶获第二届世界红茶产品质量“大金奖”

时间:2022-11-28 作者:王明月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85085

11月23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第二届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结果,海垦热作产业集团选送的“金鼎红茶”和“白马骏红(一芽一叶)”茶样获最高奖项“大金奖”。

记者了解到,金鼎红茶传承60多年传统红茶加工工艺,具有“琥珀色、奶蜜香”的特点,条索粗壮紧实,色泽乌黑油润,汤色红亮,口感醇厚;“白马骏红”研发创立于2009年,具有“橙红汤、花蜜香”的特点,外形紧细乌润、金毫显露,滋味鲜爽浓醇,汤色红艳明亮,有明显的毫香、兰花香。

据悉,本次推选活动共收到国内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肯尼亚、乌干达、布隆迪等国家和地区1031家企业选送的1334个红茶样品,分别在中国福建省福安市、印度加尔各答、斯里兰卡科伦坡三地进行评审,共推选出大金奖106个、金奖244个、银奖352个。

“此次选送的两款茶样在全球1000余款红茶中脱颖而出,是集团多年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专注高品质做好茶的行动与成效。”海垦热作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评委通过茶叶感官、理化、安全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让企业能全面了解产品在相同茶类中的品质水平,并根据评价意见,进一步改进工艺,提升品质。下一步,该集团将继续做好“茶文章”,把好质量关,让海垦茶叶成为乡村振兴的“绿色钥匙”。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