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传承农垦精神 铭记初心使命
——农垦中心团支部赴江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时间:2020-10-13 作者:团支部 来源:团支部 点击次数:134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农垦改革发展的历史和成就,传承农垦精神,铭记初心使命,9月18日-20日,农垦中心团支部组织中心青年干部赴江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深入江西垦区有关垦殖场参观考察,走进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垦系列活动现场学习调研。农垦中心主任李尚兰、副主任陈忠毅参加活动并予以指导。 

由李尚兰主任和部分青年干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江西垦区恒湖、梅岭和太平3个垦殖场考察。在恒湖垦殖场,调研组参观了稻虾养殖基地和科技企业,了解鄱阳湖沿岸“农旅一体化”建设与规划情况,并与垦殖场干部职工座谈。在梅岭垦殖场和太平垦殖场,调研组走进明清文化园、东昌村葡萄园、林恩茶研园、垴上农家乐等现场,了解垦殖场通过推动产业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就业的情况。通过调研,青年干部许冠堂和王爽收获很大,“不仅了解到垦区改革发展的实际,而且体会到了农垦人艰苦奋斗的传统和农垦引领中国现代农业的使命。”

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垦系列活动现场,青年干部参观了农垦物质文明展区和精神文明展区,与农垦职工和全国各垦区代表一同观看了垦区职工带来的庆丰收文艺演出,听取了“产销对接沙龙”中各垦区代表的经验分享,集中了解了农垦改革发展成效,目睹了垦区职工为美好生活奋斗的精神面貌。

农垦精神文明展区给青年干部罗菁菁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不无感慨地说:“农垦从最初的拓荒开垦建设,到今天的改革创新发展,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而来。”今年新入职的王天硕表示,学习农垦历史,了解奋斗历程,参观发展成就,加深了自己对农垦的理解和认同。青年干部李晨萌通过调研实践对农垦精神的内涵有了新的理解,她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农垦系统主动开拓新市场,寻求新的发展空间,以产业兴垦,以品牌强垦,让农垦在新时代、新潮流中逆流而上,更有作为。

此次调研实践,青年干部了解了农垦创业历程之艰辛,见证了农垦改革发展的成就,也进一步理解了农垦作为“国家队、示范区、排头兵、稳定器”的定位和使命。李尚兰主任与中心青年干部深夜长谈,勉励青年“心思在哪,时间就在哪;行动在哪,收获就在哪”,对事业充满热情,有悟性、有韧劲、有行动才能有收获、有进步、有成长。中心青年干部将强化“四个服务”意识,以农垦中心“七大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珍惜机会,立足岗位,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地到农垦改革发展事业中,努力奋斗,实干担当,为农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