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世界热作

越拟建议中国增设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时间:2021-03-24 作者: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点击次数:13853

越南《海关在线》3月19日报道,越工贸部副部长陈国庆表示,下一步将与相关部委和北部边境各省密切配合,交流和动员中方尽早考虑增加陆地边境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尤其是在铁路运输沿线。

从3月19日老街省人委会与工贸部代表团就边境贸易、越南农水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进行交流的情况看,自2020年至今,老街省与中国云南省之间的经贸合作仍保持稳定。但受疫情影响,边境副口岸和互市点的活动仍无法进行。

在国际口岸,中越双边都配合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因此对进出口通关的影响不大。

在对华农产品出口方面,因中国市场需求因受经济和疫情因素影响下降而面临一些困难。与此同时,中国在已出台规定政策基础上按规范要求不断加强了边贸执法和政策执行力度。重点是通过产地追溯、包装规格、食品安全卫生等措施加强中国对陆地边境进口农水产品规定的监管和执行力度。

其中,一些越南农产品、水果季节性强,买卖方式主要是通过“赶集”进行。也就意味着卖方没有事先与中国合作方签订采购合同,造成旺季时大量水果积压口岸,短时间内的通关能力无法得到满足,导致口岸拥堵,加大口岸管理压力。

在与省人委会座谈会上,相关厅局和企业提出一些管理工作、进出口活动协调和货物通关方面的建议。鼓励投资发展基础设施,与中方就开放口岸、创造便利条件,促进越南农水产品出口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建议中国增开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