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海外战疫,广东农垦在行动

时间:2020-04-20 作者: 来源:广东农垦信息网 点击次数:8857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与此同时,国外疫情却持续蔓延。

作为中国农业“走出去”的排头兵,广东农垦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同样牵动着人们的心。

近日,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召开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境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广东农垦境外国有资产安全。

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老挝、印度尼西亚,广垦人正团结互助、积极应对,既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也保证生产经营正常运转,并为驻在地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泰国

早在2月中旬,广垦橡胶湄公河公司就开始部署防疫工作。3月底,公司正式封闭管理。在国内疫情扩散期间,公司联合当地华侨向国内捐赠物资;如今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广垦橡胶集团总部也筹集防护物资邮寄到湄公河公司,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广垦橡胶泰东公司一方面要求与病例密切接触员工在家隔离,对住宿员工采取封闭管理,另一方面和当地政府、供应商做好沟通,保障在泰国进入紧急状态后物流通畅、生活物资充足。

泰华树胶(大众)有公司除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外,还给所有在曼谷的员工购买了疫情保险,保额达100万铢。为降低办公密度,公司将核心关键部门和在曼谷的部分员工转移至罗勇府一家酒店,并对酒店进行全面隔离,保障公司能够正常运转。公司下属工厂也参考国内做法,设立隔离区,实施分餐制,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

伴随泰国董里府3月出现确诊病例,广垦橡胶董里公司也迎来场“大考”。公司在每日打卡处张贴泰国疫情情况和防疫海报,邀请医护人员宣讲防疫知识,让大家安心。

泰国槟城港因疫情封闭后,广垦橡胶泰南公司部分货物出入受阻。公司迅速组织有关部门,想办法从其他港口转运,保障工厂正常运转。

马来西亚

在马来西亚,广垦橡胶婆联公司所在的沙巴州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公司一方面封闭部分进入道路,派专人每天巡视,保障企业资产安全,另一方面做好管理区工人身体状况监测和宿舍消毒。同时,公司还通过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联合中建、中铁、中水电等在沙巴中资企业向沙巴州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新加坡

广垦橡胶新加坡公司通过严格内部管理,保障经营,积极战“疫”。按照新加坡政府要求,公司员工目前在家办公。此前,公司已向员工发放了口罩、消毒液等。

柬埔寨

在柬埔寨,春丰橡胶公司所在的省份虽然目前没有疫情发生,但公司还是组织员工学习防疫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并在出入口对人员测量体温。

老  挝

目前,老挝国内防疫物资如口罩、酒精等已开始紧缺。广垦橡胶集团总部给老挝泰华橡胶公司邮寄了充足的口罩、额温枪、中药等物资。公司员工加强自身防护,佩戴好口罩,严防死守,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

印  尼

随着印尼坤甸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广垦橡胶坤甸公司已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公司在宣传栏张贴防疫知识,教给员工“七步”洗手法和戴口罩正确方法,同时将国内疫情防控手册部分内容翻译为当地文字供员工了解掌握。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