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文件农业部专项督导小组2017年上半年督导情况交流会

时间:2017-07-19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8060

7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农垦改革发展督导工作,加大力度推动中央文件精神落实、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农垦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文件农业部专项督导小组2017年上半年督导情况交流会。8个专项督导小组交流了各垦区2017年上半年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逐项梳理和分析每个垦区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及整改措施建议,农垦局局长王守聪对下一步农垦改革发展督导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专项督导小组组长和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守聪局长指出,一年多来农垦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阶段大家要更加坚定信心,以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勇气和毅力,将农垦改革发展推向新高峰。

一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要全面认识当前农垦改革发展形势,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问题。中央农垦文件出台以来,社会对农垦的关注度明显增强,对中央确定的农垦改革发展主线和方向高度认同,农垦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农垦系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干劲空前高涨。大家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制度自信,督促和指导各垦区结合实际、循序渐进推进农垦改革,引导垦区抓住当前机遇,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把握政策,找准问题。各督导小组成员要全面领会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农垦文件51项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20项农垦改革专项试点任务的具体要求,科学判断各垦区所处的改革阶段和改革重点,深入分析推进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从改革主体责任有无落实、配套政策有无出台、自身工作有无到位等方面加强督促和指导,充分调动垦区干部职工推动改革发展的主观能动性。

三是要掌握方法,理清思路。一要讲清政策,各督导小组成员要做到对政策心中有数,督导过程中重点宣传好、解读好相关政策要求。二要深挖问题,要加强与各地有关部门和垦区的沟通交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三要扎实整改,要针对问题形成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四要加强交流,要注意组织垦区间相互调研和学习,加强情况交流和经验借鉴,切实提高督导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