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呼伦贝尔农垦食品集团举行5G智慧工厂交付仪式暨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3-01-03 作者:李广彬 来源:呼伦贝尔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55962

2022年12月30日,呼伦贝尔农垦食品集团举行5G智慧工厂交付仪式暨成果汇报会。

出席交付仪式的有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兆民,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冬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内蒙古海拉尔农牧场管理局局长郭平,呼伦贝尔移动公司总经理郎庆春,集团公司总畜牧师张绍勋,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解决方案中心总监李海伟,以及集团公司和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

郭平在致辞中表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依托中国移动5G+工业互联网的数字能力,致力于工厂生产全要素的实时数据监测、控制管理和智能分析决策,实现生产销售各个环节的互联互通,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资源的优化整合,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前,农垦从“种管收”到“储加销”的全产业链信息化管控;从岭西上库力农牧场公司“耕耘平台”运行,到岭东黑土地保护“大河湾模式”的打造;从高寒农机测试基地建设启动,到6个农牧业社会化服务网点铺展。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应用速度不断加快,数字化管控水平不断加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化网络不断织密。伴随着5G智慧工厂交付使用,必将成为工业企业提质增效的新引擎,为集团信息化体系完善、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郎庆春在致辞中表示,本项目是在内蒙古地区的第一个基于5G技术的智慧工厂项目,将成为呼伦贝尔乃至自治区智慧工厂的示范样本,发挥相应的产业带动效应。项目正式交付启用,标志着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与内蒙古移动进入到更加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必将开启双方高层次战略合作新篇章。

据悉,食品集团按照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打造的“五化”目标,于2021年适时提出建设“5G+智慧工厂”理念,通过前期论证、实地调研和参考全国智慧工厂典型案例经验的基础上,历时19个月量身定制出智慧工厂技术服务方案,并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12月13日完成项目验收。该项目的建成实现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家千万级5G智慧工厂项目首次破冰,也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智能化水平起到了推广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