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网】宁夏沙湖:冬闲变冬忙,又到芦苇收割季

时间:2022-01-1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13094

深冬时节的沙湖,45平方公里的湖面冰封如镜,大片耀眼的金黄芦苇平铺在碧绿如翠的冰面之上,放眼望去,像极了画笔下的世界。

景色虽美,但到了冬季,芦苇的枝叶便会枯败,任其腐烂在湖中,会对水体造成污染,还会影响芦苇来年的长势,不利于鸟儿的栖息。为了让成千上万只鸟儿在春天来临时住上舒适的“家”,每年这个时候,沙湖的员工们就开始了收割、修剪芦苇的工作。

如何提高收割芦苇的效率,又能更好地保护它们呢?沙湖人总结了多年的经验:采用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于景区周边及浅滩湿地的连片芦苇,进行机械化收割,对主湖区的大面积景观芦苇进行人工收割及转运。

“现在湖面冰层的厚度有30到35公分,正是收割、修剪芦苇的好时候。”沙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