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集团与佳木斯市战略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1-07-16 作者: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6897

7月13日下午,北大荒集团与佳木斯市战略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佳木斯国贸饭店举行,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秋实,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联盟秘书长陈仕林出席仪式并致辞。

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刘立民主持仪式。佳木斯市副市长、黑龙江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申甲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有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现场签署“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暨研究生培养基地”等6个合作项目协议。

王守聪在致辞时指出,佳木斯是北大荒集团的故乡,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再次携手并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垦区两次“特指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举措。当前,农业发展进入到平台经济、信息经济、系统经济、服务经济新时代,双方要聚焦国家战略,围绕广袤肥沃的三江平原,共同打造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面提高粮食生产、收储、加工和供给保障能力,完善农业全产业链,着力构建以企业创新为主体,农科教结合、育繁推一体化发展的载体和平台,破解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要践行初心使命,以区域农服中心这个“小核心”,引领带动农业生产经营全产业链的“大协同”,把资本、技术、人才吸引到这片沃土上来,努力实现帮农民省钱、帮农民赚钱,让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目标。要坚持创新引领,依托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围绕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升水稻全产业链科技创新能力,聚焦现代种业、黑土地保护,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建设好建三江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要围绕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坚持“大战略、小切口”,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建立健全推动落实机制,确保协议明确的各项内容早日落地见效,共同推动垦地协同发展取得新成就。

王秋实表示,佳木斯市与北大荒集团唇齿相依、血脉相连,共同开发了三江平原,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如今,北大荒集团已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企业和农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全力打造现代农业领域航母,对全省乃至全国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佳木斯是国家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的优质商品粮基地,域内农业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要素比较完备,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必要条件和广阔空间。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将以真挚的情谊、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进一步密切双方互信关系,建立健全互动机制,全力支持和服务北大荒集团以及各企业在佳木斯发展壮大,推动新时代垦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王守聪、王秋实共同为北大荒佳木斯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陈仕林代表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联盟向垦地成功合作及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北大荒集团与佳木斯市共同打造农业服务样板,推动大三江一体化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佳木斯现代农业实现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和国际化。

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济波、中国一拖集团副总经理薛文璞、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总经理王云飞以及北京德邦大为、山东汇盟、重兴机械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集团办公室、北大荒种业集团、北大荒农服集团、北大荒信息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北大荒融媒体记者:张克华 刘晓雨 孟繁俊)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