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福建厦门:火龙果“穿衣裳”,种植户因地制宜帮农作物御寒

时间:2020-12-31 作者:吴晓菁 来源:厦门学习平台 点击次数:9563

在翔安区新圩镇大帽山的猪小惠农场,火龙果穿上御寒“衣服”。

寒潮来临前的这几天,厦门天气晴好。不少种植户抓紧时机,抢收甜椒、西红柿、辣椒、茄子、甘薯、柑橘等一些可收获作物。种植户们也想方设法,因地制宜,采取各种措施帮农作物御寒。

在集美区灌口镇捷圣生态园,工人们正在喷施磷酸二氢钾。负责人钟俊杰说,这是一种生长调节剂,可以提高植物的免疫力,增强抗寒能力。

在同安的种植基地,钟俊杰还备好了自制的加温蒸发器,“山上的海拔有400米左右,寒潮来了气温会更低,所以要用加温蒸发器,棚内温度会比户外高5℃以上,更好地抵御冷空气。”

在翔安区新圩镇大帽山的猪小惠农场,科技特派员黄永修指导工人提前给芭乐覆盖薄膜,给火龙果覆盖地布,“覆盖薄膜,就相当于为这些水果穿上一件衣服抵御寒冷,火龙果根茎有刺,不能使用薄膜,就改用地布。”

12月28日,厦门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小分队分赴岛外四区,在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防寒工作,落实农作物保暖措施,确保蔬菜生产安全稳定。各区、镇、村级农机人员也深入一线,指导农民采取科学有效的防御措施。

此前,农业部门已提前防范部署,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寒潮天气对厦门市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一条条寒潮预警信息和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措施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发送给广大农民群众,确保农业稳产减损保供。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