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宣传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二批)——陕西农垦、青海农垦、南京农垦

时间:2021-02-18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25816

企 业 品 牌

陕西农垦安益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LOGO诠释

Logo中一圆形作为地球和太阳的形状,是我们与地球和自然联系在一起的象征。圆圈的线没有尽头,代表运动性和完整性,传达团结和保护的意义。安益鲜放在中间,安字上的一点演变成太阳,万物离不开太阳,益字上方的两点用麦穗来替代,有民以食为天的含义,鲜字的下方用一滴乳品滴下来的新鲜感来表达。下半部分弧线来表现广袤农田,托起安益鲜的名称。

企业简介

陕西农垦安益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简称安益鲜),是陕西省农垦集团沙苑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沙苑农场倾力打造的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的综合平台,注册的商标“安益鲜”“陕垦果蔬”是陕西省农垦集团倾力打造的子品牌。

安益鲜致力于团体食材配送(团餐)、单位食堂运营(团膳)、企业福利定制(团销),以“三团”为主导、以农场自有土地种植的订单农业为支撑、以新零售为窗口,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全渠道,最终打造产供销餐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数字化经营模式。

安益鲜经营的产品以陕西农垦自有土地种植和养殖产品、全国农垦系统优质农产品为主,主要产品覆盖粮油、蔬果、肉禽、蛋类、水产、乳品、茶叶等,品类齐全、品种丰富。安益鲜笃定“中国的饭碗要端在自己手中”的理念,本着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益生、鲜美”产品的宗旨,从种植养殖、加工、物流和销售的各个环节,严格遵守生产标准并进行过程监控,悉心呵护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步!

主导产业

起步阶段重点发展团餐事业(食材配送),从切入点开始壮大;中期快速发展阶段重点发展团膳事业(食堂运营)向后端延伸,同时,发展团销事业(企业福利定制)横向扩展;整合扩张阶段重点发展订单农业(即我场建设三农服务中心为万向节的产业园区),向前端延伸。


青海柴达木农垦莫河骆驼场有限公司

LOGO诠释

莫河骆驼场有着68载的历史内涵,是柴达木精神的重要起源地和传承点。追根溯源,柴达木精神就是莫河驼场和共和国共命运,为了新中国的统一、祖国的边疆稳定、民族的团结,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骆驼精神。

企业简介

莫河骆驼场是一个有着68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其前身是“西北军政委员会”设立的“西藏运输总队”,2018年起改制,是青海省柴达木农垦集团下属农场之一,集团现归属海西州国资委管理。莫河骆驼场全场共有土地面积47.2万亩(不含莫河盐厂用地),其中草地面积42.2万亩,耕地面积1.5万亩,住宅及办公用地3000亩。莫河盐厂地处柴达木盆地东端的茶卡盐湖东北角,位于天空一号景区内,盐田面积2.035平方公里,矿床平均厚度3.78米,盐湖保有储量762.3万吨,可采储量686.04万吨,卤水储量39.1万吨。氯化钠品位平均为84.18%,目前已具备年开采35万吨的生产能力。

莫河骆驼场是国家级青海骆驼种质资源保护场,现有柴达木双峰驼980峰;是国家级柴达木绒山羊原种场,柴达木绒山羊3780只;是海西州柴达木福牛科技推广示范区,现压缩保种存栏300头;是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茶卡羊”品牌的主产区,现存栏23960只;有高原蔬菜大棚 126 座;种植柴达木枸杞 2000亩;燕麦等经济作物2483亩;沙棘10517亩。

主导产业

以种植青稞、油菜为主的农业产业;养殖“茶卡羊”、柴达木双峰驼(青海骆驼)、柴达木肉牛为主牧业产业;盐矿开采;屠宰冷藏物流;旅游业。


青海省英得尔种羊有限公司

LOGO诠释

“英德尔”为蒙古语地理名称,logo设计以祥云、高山、牛角为主要元素+英德尔,彰显英德尔半个世纪的历史,以及高原洁净无污染,绿色有机高品质。

企业简介

青海省英得尔种羊有限公司,其前身为青海省英得尔种羊场,始建于1956年,是繁育“青海高原毛肉兼用半细毛羊”的原种场。1999年底,省国有农牧控股公司成立,将该场从省畜牧厅整体划归省农牧控股公司。2001年青海省英得尔种羊场作为全省农垦企业深化改革试点单位,完成了股份制改造,组建成立青海省英得尔种羊有限公司,现隶属于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有社会人口2276多人,员工314人,占地总面积140万亩。畜牧业是公司主导产业,主要饲养青海高原毛肉兼用半细毛羊和藏系羊,现存栏绵羊3.12万只,牦牛1000头,年繁活羔羊2.1万余只。年向社会提供优质种公羊600余只,年向省内外销售各类绵羊1.6万只。作为股份制改革试点单位,经过19年的改革发展,公司已逐步由单一的农牧产业走向农、牧、工多元化发展的企业,目前主要经营青海高原毛肉兼用半细毛羊、藏系羊繁育、饲草料、畜产品、枸杞种植加工业及货物运输、旅游、酒店餐饮等。

主导产业

青海省英得尔种羊公司把畜牧业作为主导产业,紧紧围绕“保护种羊、以草定畜、提高母比、优化结构、加快周转、提高效益”的发展思路。


产 品 品 牌

陕西省农垦集团沙苑农场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陕垦果蔬

产品特色: “陕垦果蔬”品牌产品包括特色水果洋梨、大樱桃、新鲜桃、杏、甜瓜、西瓜以及红萝卜、普罗旺斯西红柿、广东菜心等优质蔬果。依托关中平原独特的土壤气候等自然环境和悠久的种植历史,种植洋梨2000亩,大樱桃1000亩,桃、杏1000亩,特色蔬菜菜心1400亩,红萝卜、山药等传统蔬菜3000亩。

“陕垦果蔬”种植园充分利用落户农场的中垦乳业华山牧场的万头奶牛养殖资源,采用厌氧发酵,利用沼液灌溉果蔬田、沼渣制作有机肥,作为果园和菜园的底肥,生产绿色、无公害果蔬。产品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追溯认证。陕垦果蔬畅销北京、成都等大城市,深受消费者喜爱,并在北京、重庆等地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客户信誉关系。


青海柴垦巴音河农场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晨堉

产品特色:青海柴垦巴音河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德令哈西郊都兰西路,毗邻政府新区,交通便利,在柴达木独特的生态地理环境下,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在温室构型上注重土地资源集约、节约,推进节地型日光节能温室建设技术应用,有效提高了土地资源利用率和产出率。公司通过改善蔬菜标准园基础设施生产条件,推广应用先进、实用、操作性强的生产技术,实施全程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快发展设施农业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和标准化程度,切实提高产品质量,综合效益。公司加大农产品品牌建设力度,创建本地知名果蔬品牌,有效推进了蔬菜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青海威思顿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威思顿

产品特色:青海威思顿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青海省最大的马铃薯加工省级龙头企业,在马铃薯产业开发中始终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分析青海省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中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将马铃薯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良种育种、精深加工、鲜薯贮藏、市场销售等产业要素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威思顿”马铃薯产业化生产经营体系,完善产业链条,致力于发展生态产业和绿色有机产品。“威思顿”牌马铃薯淀粉拥有粘度高、白度好、糊化温度低等高品质特性,在国内外赢得了较高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近年来在国内始终保持在马铃薯淀粉一线品牌序列,2012年获得青海省著名商标称号。


南京青泉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宝石花

产品特色:南京青泉茶业现经营绿茶品种有“宝石花”牌雨花茶、 “宝石花”牌龙雾茶、炒青茶等。雨花茶紧细圆润形如松针,翠绿挺拔,仿佛革命烈士之铮铮铁骨,象征着革命烈士忠贞不屈、万古长青,由鲜嫩茶叶制成,做工精细,形状新颖美观,滋味皓齿香唇,风格别具特色,被国家列为全国十大名茶之列。 “宝石花”牌系列绿茶内含对人体所需的有益成分,氨基酸、维生素C、维生素E、硒、锌含量较高,产品有特级龙雾、一级龙雾、极品雨花、精品雨花、礼品雨花、小盒真空雨花、龙眉等系列产品,以汤色清澈明亮、香气清香高雅、滋味鲜爽纯浓、形美而久负盛名,其中龙雾茶为我公司独有特种绿茶,因生长地理环境独特,具有多种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