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召开农场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12 作者:陆军 来源: 点击次数:5348

12月10日上午,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召开淮海农场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农场公司党委书记单祥忠就农场场志的编纂工作提要求,党委副书记王灿明主持会议,淮海领导孙国祥、李文忠、戴学林、贺在利、衡爱军等出席会议,农场公司、分公司机关各部门,二三产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各科室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人员,党群口全体工作人员及场志编纂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单祥忠在淮海农场场志编纂工作会议上回顾了今年12月4日至6日,中国农垦经济经济发展中心李尚兰主任一行来淮海,对《淮海农场志》编纂工作开展进行调研的情况,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义林对农场场志编纂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和建议,并就部署和安排《淮海农场志》编纂工作任务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场志编纂工作的紧迫感。单祥忠说,“治天下以史为鉴,治郡国以志为鉴”。志书充分反映了一个地区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优良传统,具有“资政、教化、存史”三大社会功能。对于淮海农场而言,志书就是淮海人民灵魂的一部分,是构筑起淮海精神的重要基石。编纂淮海农场志书,这对传承军垦文化,凸显农场特色,展示江苏农垦农场发展脉络,梳理农垦农场发展成就、经验和路径,引领现代农业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

二是要明确目标,落实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场志编纂任务。按照农场志编纂的质量标准与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志书编纂任务的时限要求,希望各单位、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到“又好又快,好字当头”,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自承担的《淮海农场志》的修编工作。做到确保修志的质量,切实把好志书质量关,努力编纂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作;做到加快编修进度,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站在大局的高度,把场志编纂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倒排时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单位、本部门所承担的编纂工作任务;做到加强督查指导,农场场志办通过举办淮海农场志编纂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协调力度,推动场志工作的落实。

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场志编纂工作。志书编纂是一项重大的文化工程,门类广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一定要树立修编“一盘棋”的大局观念,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淮海农场志》的编纂任务,为推动我场文化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淮海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